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原味的美味/病後方知菜根香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台北 鄭治平】

我在年輕時,因職業關係,「三不五時」與一些難兄難弟相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興致一來甚至一攤接一攤通宵達旦狂歡,年紀輕輕就腹大有如豬八戒。

年少輕狂的日子如此過了幾十年,直到有一天酒足飯飽後,帶著濃濃醉意上洗手間,被整個尿盆充滿如洗衣粉的泡沫嚇醒!第二天趕忙到醫院求診。永遠記得那一天是生命中最黯淡的一天,醫師判讀檢驗報告,冷淡地吐出一句:「你患了慢性腎絲球炎,準備洗腎吧!」當下嚇出一身冷汗,為什麼會是我?

曾經在無數個夜晚暗自流淚,在無數個日子慌張四處尋求名醫或偏方,結果名醫也搖頭,生命似乎一下子已經走到了盡頭!待情緒冷靜之後,上網搜尋相關知識,方才瞭解到自己因生活飲食不知節制,造成三高,是導致腎臟發炎的原因。

我原先酒肉不離口、絢爛的生活歸於平淡,終能深深體悟老子道德經所言:「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五味另人口爽,馳騁田獵令人心發狂,難得之貨令人行妨。」原來食得菜根香,使腸胃無負擔,生活簡單、平淡,就是人生幸福之道。

腎臟 三高 洗腎 偏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