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手搖杯標熱量 北市6業者跟進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北市衛生局今年首度輔導手搖杯店家標示熱量,除之前加入的5家業者,又有6家業者包括橘子工坊、傳奇、日出茶太、Mr.Wish、COMEBUY與鮮茶道加入,利用DM、立牌、螢幕資訊播放、官網公告等方式標示熱量。

衛生局昨天特地至手搖杯門市,將業者標示的方式與資訊介紹給市民認識與參考。清心福全、CoCo都可、鮮茶道等業者以各種方式在門市標示產品熱量,如點餐卡、櫃檯旁設置立牌、店內螢幕輪播或在產品訂購的單張上標示熱量。

衛生局表示,消費者點購飲料前,可先參考熱量資訊,其中部分業者也已同步在全省門市實施標示。

因手搖杯具客製化特色,若善用業者提供的熱量資訊,就可針對自己的期待調整口味與熱量,選擇飲料時也能兼顧健康。

以一般純茶冷飲為例,約350毫升的小杯飲料熱量約等於3至6顆方糖,700毫升的大杯飲料熱量約等於12顆方糖。1顆方糖約25大卡,選擇越大杯,喝入的熱量越高。

另外,像奶茶加入珍珠等配料,熱量也隨之增加。民眾不妨選擇鮮奶調製的奶茶,熱量較低。

熱量 鮮奶 橘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