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可口可樂ZERO PM原液主劑 驗出防腐劑

一批中國大陸進口可口可樂ZERO PM原液主劑,因防腐劑不符規定,無法進口。
 記者陳立凱/攝影
一批中國大陸進口可口可樂ZERO PM原液主劑,因防腐劑不符規定,無法進口。 記者陳立凱/攝影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進口可口可樂ZERO PM原液主劑,被衛生署驗出防腐劑「對羥基苯甲酸甲酯」,國內規定,此防腐劑不得添加在碳酸飲料內。這批不合格產品已在海關攔下,未進口台灣。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輸入管理科科長吳宗熹說,可口可樂同類產品查驗率,將由原來的百分之五,提高至百分之廿;這批不合格產品,業者應會申請退運。

這批來自上海的兩公斤可口可樂原液主劑,被驗出「對羥基苯甲酸甲酯」,每公斤含二點○六二公克,為近年來首見不合格。

不只如此,這批原液裡,另外兩種防腐劑「苯甲酸」、「己二烯酸」也超標。按規定,苯甲酸含量每公斤不得超過零點六公克,這件原液卻有零點八六二公克;己二烯酸每公斤不得超過零點五公克,這件達一點五九五公克,超標兩倍多。

事實上,這件原液今年五月初就已報驗,直到本月十二日,衛生署才公布檢驗結果。食藥局解釋,業者接到不合格通知書後不服,衛生署要求補件說明,因文件往來費時,後來仍判定為不合格,才上網公布。

吳宗熹指出,今年初衛生署才公告,「對羥基苯甲酸甲酯」可用於碳酸飲料外其他飲料,及豆皮、豆乾、醬油、鮮果與果菜外皮;因碳酸飲料業者未向衛生署申請,碳酸飲料仍不得檢出,其他飲料每公斤最多只能含零點一公克。

吳宗熹表示,據他所知,可樂業者輸入原液主劑後,再委託國內工廠稀釋,並加入蘇打水等,稀釋倍數至少廿倍,原液主劑並非消費者拿來喝的一罐罐飲料。

可口可樂近年來未傳出進口不合格紀錄,這次卻檢出防腐劑超量,吳宗熹推測,業者為國際知名品牌,有一定製作配方,有可能換了原料供應商,或業者換配方、製程中加了添加物,才被驗出來。

苯甲酸 碳酸飲料 防腐劑 添加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