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料理DIY/風乾番茄義大利麵沙拉

元氣周報

風乾番茄義大利麵沙拉(約4~5人份)
材料:2~3顆風乾番茄、3~4瓣大蒜、3大湯匙的紅酒醋、1杯初榨橄欖油、鹽與胡椒適量、螺旋義大利麵500~600公克、黑綠橄欖適量(依個人喜好)、聖女番茄一把、一杯半帕瑪森起司、適量新鮮羅勒葉 記者高智洋/攝影
風乾番茄義大利麵沙拉(約4~5人份) 材料:2~3顆風乾番茄、3~4瓣大蒜、3大湯匙的紅酒醋、1杯初榨橄欖油、鹽與胡椒適量、螺旋義大利麵500~600公克、黑綠橄欖適量(依個人喜好)、聖女番茄一把、一杯半帕瑪森起司、適量新鮮羅勒葉 記者高智洋/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羅建怡/報導】

風乾番茄義大利麵沙拉(約4~5人份。記者高智洋/攝影
風乾番茄義大利麵沙拉(約4~5人份。記者高智洋/攝影

材料(約4~5人份):2~3顆風乾番茄、3~4瓣大蒜、3大湯匙的紅酒醋、1杯初榨橄欖油、鹽與胡椒適量、螺旋義大利麵500~600公克、黑綠橄欖適量(依個人喜好)、聖女番茄一把、一杯半帕瑪森起司、適量新鮮羅勒葉

作法:

1.將風乾番茄、大蒜倒入食物調理機,加入紅酒醋,稍微攪打,將材料混合物打碎。

2.倒入橄欖油,加上鹽、胡椒後繼續攪打至濃稠。(有一點塊狀沒關係)。

3.起鍋煮水,水滾後,將螺旋義大利麵倒入,煮熟取出過冷水,放涼備用。(冷盤用,所以可以稍微煮久一點)

4.將橄欖粗略切塊,大小記得均勻,免得太大塊一口吃偏鹹;將聖女番茄洗淨對半切;帕瑪森起司磨成絲;羅勒清洗切絲備用。

5.放涼的義大利麵放入大碗裡,倒入一部分步驟1的調醬、切碎橄欖一起攪拌。

6.再倒入醬料攪拌,看麵條是否均勻裹到醬料,再倒入一杯帕瑪起司、聖女番茄,並均勻攪拌。

7.撒上切絲羅勒攪拌,先試一下鹹度,可另加一點鹽巴。

8.準備白色盤子,將拌勻的沙拉義大利麵倒上,再撒上半杯的帕瑪森起司即完成。

※延伸閱讀》

‧料理DIY/風乾番茄
‧料理DIY/油漬風乾番茄
‧料理DIY/風乾番茄配山藥泥創意冷盤
‧料理DIY/莫札瑞拉起司Mozzarella佐風乾番茄
‧料理DIY/風乾番茄義大利麵沙拉

番茄 橄欖 起司 胡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