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放「粽」大吃後…幸福拳打氣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身心喜悅協會提供,示範幸福拳總教練 陳淑貞】

陳淑貞老師強調,幸福拳善用溫熱的雙手,可幫助身體氣血流動。操作時以氣功掌時常按揉腹部,可提升胃經能量,強化中醫所說的後天之氣,也是五臟六腑的能量來源。

腹部區良好的機能運轉,可預防百病,能增加血液流量,強化淋巴、消化系統,不只免疫力提升,更促進代謝功能,讓五臟充滿溫熱幸福的氣血。也可改善端午佳節品嘗美食所造成的胃脹、胃炎等問題。

1.上脘穴區:一邊以氣功掌順時鐘旋轉搓熱,一邊張口吐氣。再換逆時鐘旋轉搓熱。可降胃氣,不容易出現反胃的現象。操作時間約三分鐘。

2.中脘穴區:氣功掌按住下推。特別抒解胃痛、胃潰瘍現象。操作時間約三分鐘。

3.下脘穴區:雙手交握抱住,往上推壓腹部,並張口吐氣。可幫助代謝排氣。操作時間約三分鐘。

4.氣功掌順時鐘按揉肚臍周圍,從小幅度範圍再變大幅度按摩,再由大幅度旋轉至小圈。操作時間約三分鐘。可幫助排便、腹壓降低。

收功式:氣功掌搓熱並打氣帶脈穴區。攪動嘴巴口唇,產生唾液後吞下,改善胃脹症狀,提升腸胃功能。

氣功 排氣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