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陽大彩虹冰粽 色誘味蕾!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選用新鮮蔬果為素材,研發出彩虹冰粽,色彩多樣,都是蔬果的天然顏色。 記者羅建旺/攝影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選用新鮮蔬果為素材,研發出彩虹冰粽,色彩多樣,都是蔬果的天然顏色。 記者羅建旺/攝影

【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成功研發彩虹冰粽,以蔬果為材料,紅色是西瓜,橙色是哈密瓜,黃色是土芒果,綠色是抹茶,紫色是地瓜,好看好吃,昨天還把食譜與做法放在網路上供人免費下載與學習。

營養室主任江玉婷昨天說,今年端午節前,研發出的彩虹冰粽,選用新鮮的蔬菜水果為素材,運用天然成分,如花青素、兒茶素、胡蘿蔔素、茄紅素、葉黃素等,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並可防癌,因蔬果有天然顏色,製成冰粽,粽子也多采多姿。

江玉婷說,冰粽色彩繽紛,有如彩虹顏色一般,所以取名為彩虹冰粽,冰粽的口味中,土芒果粽是黃色,西瓜粽是紅色,紫地瓜製成的是紫色的,香瓜粽是淺綠色,哈密瓜粽橙色,抹茶製粽外皮是綠色的,另外,還有咖啡色的咖啡粽,冰粽的內餡選用黃地瓜、芋頭或抹茶豆沙。

每顆冰粽平均重量約75公克,蛋白質、脂肪、醣類、熱量均低,做法以哈密瓜冰粽為例,熱量為153卡,約半碗飯。

江玉婷提醒,端午吃冰粽要即開即食,因為夏天氣溫高,冰粽不添加防腐劑,保存期限短,要儘快食用,而因冰粽本身已有甜味,不要再沾糖漿,1顆冰粽的熱量約等於半碗飯,不要多吃,冰粽外皮選用水晶粉加麥芽糖漿及新鮮蔬、果,屬低蛋白的澱粉食物,也適合需要限制蛋白質攝取者食用。

冰粽食譜與做法,民眾可以上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網站http://www.ilanh.ym.edu.tw/下載,或到醫院營養室索取。

熱量 地瓜 蘿蔔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