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桑椹手工果醬DIY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羅建怡/報導,記者高智洋/攝影,示範達人/施佳伶】

食材:桑椹600公克、冰糖450公克、檸檬汁40公克

作法:

1.檸檬洗淨後,由中間橫向對切成半,榨取檸檬汁40公克,備用。

2.將桑椹泡水浸洗3次後,瀝乾水分,分成兩等分(各300公克);其中一分,以果汁機打碎。

3.將所有的桑椹、冰糖、檸檬汁混合並拌勻後,放至冰箱,冰鎮糖漬10~12小時以上;其間冰鎮約3~4小時,需取出攪拌,再放回冰箱中。

4.將冰鎮糖漬後的桑椹,自冰箱中取出,直接放至銅鍋或不銹鋼鍋,以中大火加熱並不時攪拌。

5.煮沸後鍋中會產生浮物與泡沫(即是澀汁),需將其撈除,並持續攪拌,直至鍋中的果醬濃縮成2/3為止。

6.此時果醬已快完成,可以試一下酸甜度,若喜歡酸一點,可再加點檸檬汁,待鍋中的果醬呈現濃稠狀即完成。

檸檬 桑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