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健康你我他/不加肥料 米粒飄飯香

【聯合報╱石永芳/中市豐原】

好友的堂姐退休了,為了不讓老父一生務農的心血荒蕪,夫妻合力接下傳承的衣缽。為響應「無農藥、無污染,吃出健康來。」,二人堅持有機栽培。

雖有道:辛勤耕耘者,必歡欣收割。在現實生活中,仍有特例。夫妻殫精竭慮地耕作,卻無法與收益成正比,少了肥料催化,壯碩的米粒頓時瘦身,賣相不佳,乏人問津。

友人為了幫助堂姐,四處推薦「無農藥污染的米」。初始,純粹以捧場的心態購買,殊不知吃一次就上癮。雖說米粒不是很飽滿,但是,一方面係當季新鮮產品,另一方面又純天然耕作,煮出來的米有嚼感不說,更有許久吃不到的飯香。

多年來為減肥與米飯誓不兩立的我,終抵擋不住誘惑,大塊朵頤起來。

說來好笑,原本為了體重,對於澱粉攝取量錙銖必較,正餐吃的少,常因空腹感不時四處找吃食,熱量無形中多吃了好幾倍,體重一直居高不下。

多年下來,早已不再考慮節食的我,竟因多吃一碗飯後,有了飽足感,零食反而吃得少了,且因為米中富含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感覺上健康狀況也有了改善,這些是我始料未及的收穫。

在多年嘗試各種藥物及秘方仍減肥失敗的我,終於找到不傷身又能吃出健康的良方,聰明若你者,何妨一試。

維生素 減肥 體重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