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台中醫院星座年菜 健康開運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年菜太油膩,健康年菜又太無味嗎?署立台中醫院推出12星座年菜,搭配幸運圖騰與水果,鼓勵大家年節多吃蔬果,不僅開運,還促進健康。

台中醫院營養師黃紹萱說,傳統年菜大魚大肉,不僅造成身體負擔,對慢性病患者也有影響,但大家對健康飲食的印象,以為就是淡而無味,與年節氣氛不相符,其實想要吃得健康,也可以很美味。

台中醫院營養室推出12星座年菜,根據星座專家意見,設計出12道菜餚,外型符合星座吉祥圖騰,還搭配開運水果,讓大家吃得美物又喜氣,更能吃出健康。

舉射手座為例,黃紹萱說,射手座的幸運石是土耳其玉「藍色之眼」,在透抽裡面塞紅麴炒飯,外層包裹黑白糯米,切片後再點綴黑豆,外觀就像「藍色之眼」,搭配射手座開運水果草莓。

天蠍座的開運水果是柳橙、葡萄柚,除了多吃柳橙,把雞腿肉去骨,裹蘿蔔、青蔥與海苔,捲成雞肉捲,蒸烤都好吃,再用柳橙汁調味,低油低鹽低熱量,多了纖維素。

星座年菜食譜可上網查詢,網址:http://www.taic.doh.gov.tw (路徑:台中醫院→服務專區→營養室→下載專區)。

中醫 柳橙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