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冬天易手腳冰冷?試試熱紅酒

冬天容易手腳冰冷,營養師指出,近來坊間盛行將洋蔥加入紅酒熬煮能有效維持心血管健康,是冬季護心好方法。
冬天容易手腳冰冷,營養師指出,近來坊間盛行將洋蔥加入紅酒熬煮能有效維持心血管健康,是冬季護心好方法。
圖/123RF

冬天容易手腳冰冷,血液循環不佳,除仰賴運動改善,選對食物也很重要。營養師指出,近來坊間盛行將洋蔥加入紅酒熬煮,「洋蔥紅酒」融入紅酒中白藜蘆醇及洋蔥的槲皮素、前列腺素A等營養素,能有助維持心血管健康,是雙管齊下的冬季護心法寶。

冬天到了,許多人喜歡藉由酒類飲品暖身,促進血液循環、使血管擴張,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表示,紅酒是好選項,實證顯示,紅酒內含多酚化合物,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白藜蘆醇,有助抑制血小板凝集,保持血流順暢;也可消除體內的自由基,抗發炎及減少氧化反應,延緩皮膚衰老。

夏子雯也指出,紅酒中的槲皮素除有助提升白藜蘆醇吸收率,具抗過敏、清除自由基,抑制癌細胞活性功效,更可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黏度;前花青素也是非常好的抗氧化劑,可以清除自由基,降低細胞膜被破壞機會、對抗發炎,不僅能增加血管與皮膚的彈性,更能保護腦細胞,預防腦退化、降低失智風險。

歐美近來盛行將紅酒加熱,甚至加入洋蔥熬煮,夏子雯說明,洋蔥與紅酒都具抗氧化及保護心血管功能,彼此營養素可相輔相成。

洋蔥營養成分高,除富含槲皮素等多酚物質、也含有礦物質,如錳與大腦分泌的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結合,可清除過氧化物,抑制自由基攻擊細胞;前列腺素A更號稱「天然的血液稀釋劑」,可擴張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預防血栓。

高溫熬煮是否會破壞紅酒及洋蔥的營養價值?夏子雯說,不論白藜蘆醇或槲皮素都很耐熱,無須擔心加熱會導致重要營養素流失。加熱紅酒可降低酒精含量,但仍不可過量飲用,一次建議飲用120至150c.c,若是每天喝更需限制在50c.c.內,剛喝完也絕不要開車,以免釀禍。

此外,兒童、三高患者、心血管疾病、孕婦、肝功能不佳者,不可喝紅酒,建議藉由食用紫色蔬果,獲得相同營養素。

聯合報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講座報名四重贈】

●講座時間:2018/12/23 (日)11:30-13:00

●特邀講師: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

●示範料理:冬日紅酒熱熱喝,祛寒排毒更健康

●四重好禮:門票單人票390元,雙人票700元,購票即贈四重好禮:有意思生活節當日入場門票(市值150元)、品嘗果香熱紅酒、有意思限定「女子」福袋、精緻點心盤享用。

●立即報名:https://reurl.cc/44re3

紅酒 心血管疾病 白藜蘆醇 血栓 手腳冰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