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大蒜、洋蔥、韭菜 可預防關節炎

台灣新生報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常吃大蒜洋蔥韭菜等食物雖然會讓呼吸充滿「異味」,不過英國研究指出,多吃這些食物有可幫助預防退化性關節炎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東安格里亞大學研究顯示,食用大量蔥屬蔬菜的女性,髖關節比較不容易得到退化性關節炎,罹病風險較低。蔥屬類蔬菜包括大蒜、洋蔥、韭菜等。這項研究發表於「BMC骨骼與肌肉疾病期刊」。

退化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疾病,好發於女性,根據統計,在台灣50歲以上年長者當中,大約每2人就有1人患有退化性關節炎。

退化性關節炎患者會感覺疼痛、行動受限,退化性關節炎多半發生於髖關節,膝蓋和脊椎等處,目前還沒有有效治療方式,患者最後只能接受關節置換手術。

這是第一次研究發現,透過飲食也可幫助預防退化性關節炎。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研究人員以1000對健康女性雙胞胎做研究對象,她們大多沒有關節炎症狀。研究團隊詳細記錄她們的飲食種類,並以X光攝影定期觀察她們的髖關節、膝蓋與脊椎等部位。

結果顯示,多吃蔬菜、水果,特別是常吃蔥屬類蔬菜的女性,髖關節較少出現關節炎病灶。研究人員發現,蔥屬類蔬菜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這種物質可抑制傷害軟骨組織的酵素,進而保護軟骨組織不受傷害。

研究人員表示,現在只是初步研究,未來還需要更多研究,才能了解特殊營養補充劑或特定食物是否能真正應用於退化性關節炎臨床治療。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洋蔥 大蒜 韭菜 退化性關節炎 髖關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