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連鎖超商現煮咖啡 標示全不合格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北市衛生局昨(13)日公布市售現煮咖啡咖啡因含量及紅黃綠標示狀況,其中逾5成標示與咖啡因含量不符;抽驗自連鎖超商的咖啡標示竟全部不合格。

衛生局簡任技正姜郁美指出,市售現煮咖啡之咖啡因含量紅、黃、綠標示主要目的是方便識別,紅色代表咖啡因含量200~300毫克或300毫克以上、黃色代表咖啡因含量100~200毫克、綠色代表咖啡因含量100毫克以下。根據國際研究顯示,每日咖啡因攝取量在300毫克以下,較不影響健康。

衛生局指出,此次共計抽驗15家業者30件產品,調查結果12件咖啡因含量紅黃綠標示符合、2件以其他非紅黃綠標、11件產品咖啡因含量與紅黃綠標示不符、5件未標示,不合格率逾5成。

特別的是,衛生局抽驗連鎖超商的6件產品,竟也發現咖啡因含量與紅黃綠標示竟全部不符。

姜郁美提醒,若長期、大量飲用含咖啡因飲品,可能會傷害妊娠中胎兒及初生幼兒的中樞神經系統。依據歐盟食品科學專家委員會的評估,每人每日咖啡因攝取量在300毫克以下,影響健康的可能性低。

民眾飲用咖啡飲料,以不超過「紅標1天1杯」或「綠標1天3杯」為宜。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咖啡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