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瑞典研究 多吃魚顧心臟

【聯合報╱編譯李致嫻/路透紐約二十九日電】

瑞典研究發現,吃魚對心臟的益處,應高過魚肉所含的汞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但還是要注意魚的種類。

瑞典優米亞大學(Umea University)公共衛生研究員瑪麗亞‧溫伯格(Maria Wennberg)與同事研究逾九百名瑞典男女日常飲食攝取的魚肉量,同時也分析他們紅血球內的汞與硒含量。

研究發現,北歐人體內的汞含量普遍較低,即使紅血球內汞含量較高的民眾,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也不會比較高。

溫伯格說:「在體內汞含量不高的情況下,魚肉中的防護營養素可蓋過汞對人體的有害影響。」但研究人員建議,一些汞含量較高的魚類仍需注意不要過度攝取,包括鱸魚、沙魚、旗魚和比目魚。

這項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的研究也發現,體內硒含量高可能增加心猝死的風險。

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民眾,每周至少攝取兩份魚肉,尤其是富含Omega-3的鮭魚、鯖魚和長鰭鮪,降低罹患冠狀心臟病風險。

心臟病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