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高麗蔘/手腳冰冷、低血壓 含蔘能補氣

元氣周報

楊玲玲。
楊玲玲。

【元氣周報/記者張嘉芳/報導,記者黃義書/攝影,主講/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藥學術副院長 楊玲玲】

不少癌症病患治療時,白血球數目常會降至極低狀態,此時身體虛弱,有人會透過食療恢復元氣。

我曾使用六年根的高麗蔘進行動物實驗,讓小白鼠使用臨床常見的抗癌藥物,當小白鼠的血小板及白血球數下降後,再給予高麗蔘茶飲,一周後可見小白鼠的白血球數上升。原本只能存活2周的小白鼠,吃了高麗蔘後,不僅白血球低下症獲得改善外,還能延長生命。

不只如此,高麗蔘還能增強身體免疫力。而國際研究也曾指出,胃潰瘍患者服用人蔘皂後,胃潰瘍出血減少;慢性皮膚病、手術傷口癒合,高麗蔘也有一定助益;至於女性常見手腳冰冷問題,高麗蔘也能補氣養身。建議低血壓的人,若經中醫師建議食用人蔘,一天可含兩、三片人蔘切片可改善。

※延伸閱讀》

‧高麗蔘補氣 可常吃但少量
‧高麗蔘/含38種人蔘皂 蔘種之最
‧高麗蔘/手腳冰冷、低血壓 含蔘能補氣
‧高麗蔘/實驗證實 能增胰島素作用
‧高麗蔘/溫補之藥 孕婦想吃要注意
‧高麗蔘/紓壓提神 蔘飲更勝咖啡因
‧高麗蔘/人蔘種類比較下 最似「人型」
‧高麗蔘製品PK提神飲料 抗疲勞長勝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低血壓 皮膚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