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喝奶茶不如單喝紅茶 日本紅茶協會:加牛奶會失去兩大功效

每日健康

紅茶
紅茶
圖片/ingimage

茶葉是流傳已久的千年文化,即使現代人資訊科技之進步,不過還是有不少喜歡品茶的民眾。

茶葉含有咖啡鹼、茶鹼、鞣酸、可可鹼、葉酸、維生素B群、C、P及少量的礦物質,還含有茶多酚類物質和兒茶素等營養成分,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喝茶的原因之一。

不少人早餐都要來一杯奶茶,甚至是下課、下班也要來杯手搖飲來犒賞自己一天的辛勞。不過,根據《日本紅茶協會》資料顯示,你知道如果喝紅茶時同時加入牛奶,其實會讓紅茶失去原本擁有的「抗流感」和「殺菌」之兩大健康功效嗎?

喝奶茶不如單喝紅茶

日前,日本紅茶協會公佈了2018年度的推薦紅茶店之名單,其中一家獲選為紅茶名店的海報將其商店之傳單分享至推特上,內容講述著:

飲用紅茶有「抵抗流感」與「殺菌」的營養效果,不過底下卻附註一句「加入牛奶就會失去功效。」讓不少愛喝「奶茶」的民眾們覺得相當失落。

而在推特上的網友們紛紛抱怨「怎麼會這樣?」、「我的奶茶夢GG了嗎?」之類的相關言論,僅有部分民眾採取理性的心態表示:「好喝比較重要」、「不管有沒有殺菌、抗癌,我覺得只要口感好就好!」

營養師補充

綜合媒體報導,對上述紅茶+牛奶的案例,營養師解釋:

在紅茶裡加入牛奶確實會折抵掉茶葉本身對身體的益處,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會和茶葉中的抗氧化成分結合,增加人體吸收的難度,進而折抵掉紅茶本身的營養。

最後營養師建議大家若想增加單一茶葉的口感,可以適量地加入蜂蜜或檸檬,這樣做不僅增添口感,也不會傷害本身茶葉的營養功效喔!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紅茶 奶茶 兒茶素 抗氧化 茶多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