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杏仁皮 助防流感、感冒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多吃杏仁可以幫助對抗病毒?英國、義大利最新實驗室研究發現,杏仁皮含有一些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有助提升身體免疫反應,對抗病毒感染。

研究顯示,杏仁皮可以增強白血球細胞偵測細菌的能力,提升身體免疫力,預防病毒在身體繁殖、擴散。即使杏仁已被身體消化,仍然可以增加免疫系統抵禦能力,當身體遇到病毒入侵,免疫系統便快速反應,迅速展開攻擊。

研究人員指出,杏仁有助增強免疫力,對抗流感、一般感冒病毒等多種病毒。

研究人員接受英國「每日電訊報」訪問時表示,未來還需要進行更多研究才知道要吃多少杏仁才能產生健康好處。初步研究顯示,民眾規律攝取杏仁或可保護身體不受病毒感染,若身體已經受病毒感染,杏仁也可以幫助對抗疾病蔓延。

英國食品研究所研究團隊表示,杏仁皮才是關鍵,杏仁皮可以刺激免疫反應,使得身體更有能力對抗病毒。而杏仁若經水煮,導致杏仁皮脫落,對免疫反應的影響便大打折扣。因此主要是杏仁皮才能提升身體免疫力。這項研究發表於「免疫學通訊」(Immunology Letters)。研究經費由美國加州杏仁商會資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