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速食標示熱量 麥當勞第一名

麥當勞各點菜單、包裝盒等上面註明熱量標示。 記者高智洋
麥當勞各點菜單、包裝盒等上面註明熱量標示。 記者高智洋

【Upaper╱記者莊琇閔】

台北市衛生局6月開始推動「熱量標示」,輔導四大速食業者公告產品熱量資訊,昨天衛生局至台大商圈進行宣導,只有麥當勞在點餐板上標示熱量,標示最清楚。

速食熱量偏高,一個大麥克、大杯可樂及大薯條的套餐,熱量就高達1320大卡,超過成年男性每天建議攝取熱量(2000大卡)的三分之二,接近成年女性的1500至1800大卡 。

台北市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姜郁美表示,12歲以下學童一天建議攝取熱量為1400至1800大卡,12歲以上為1800至2100大卡,不過一套包含吉士漢堡、小包薯條及360CC可樂的兒童套餐,熱量就達660大卡。

四大速食連鎖業者,都已網站上刊登產品的熱量,並於點餐櫃旁張貼「熱量與營養標示海報」及在點餐檯上提供「標示單張」,不過只有麥當勞在點餐板上標示熱量,麥當勞在產品的包裝紙 (盒)及點餐板也有標示產品熱量。

在兒童餐部份,麥當勞取消炸雞餐,僅有吉士漢堡與炸雞塊餐。肯德基不隨餐附贈玩具,漢堡王在明年起停止兒童餐附贈玩具。

熱量 速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