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痢疾感染又5人 出國飲食當心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暑假是出國旺季,千萬別輕忽旅遊飲食、飲水衛生。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昨發布兩起共5人桿菌性痢疾群聚事件,分別赴峇里島、菲律賓,今夏已有38人境外感染痢疾,出國洽公、遊玩莫輕忽。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說,第一團是去印尼峇里島的16人旅行團,回國後有4人陸續出現發燒、腹痛、腹瀉等症狀,3人已確認感染桿菌性痢疾,懷疑是返國前一日晚餐BBQ烤肉,成員食用部分未全熟食物。

第二團是菲律賓暑期志工活動團, 19人中有7人於10日陸續出現腹瀉等症狀,其中2人確認感染桿菌性痢疾,懷疑是因當地使用無管線設施的地下水,且蒼蠅數量多造成疾病傳播。

今夏已有3起境外移入桿菌性痢疾群聚事件,分別從印尼、柬埔寨、菲律賓、越南、中國大陸、印度、泰國、緬甸回國民眾,出國時感染痢疾,不但影響行程與心情,也可能會將致病原帶入國內,疾管局提醒,至流行國洽公、旅遊時,應特別留意衛生與飲食。

桿菌性痢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