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黃金奇異果營養價值較高嗎?維生素C含量解釋一切

黃金奇異果。報系資料照
黃金奇異果。報系資料照

「係金A!」黃金奇異果的廣告詞深植人心,黃澄澄的奇異果外觀特殊,模樣討喜,售價也比普通的綠色奇異果高一些,營養價值也跟價錢成正比嗎?

植物學博士史軍表示,黃金奇異果其實就是一種黃心的奇異果,也被稱為陽光奇異果。就營養成分而言,與普通的奇異果差別不大,維生素C的含量確實有一點差別。但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一個普通大小(100g)的綠色奇異果,至少含有80毫克維生素C,也能滿足成年人一天所需要的量,吃的再多也不會帶來更多的效果。

至於其他營養素像糖,膳食纖維,礦物質等差異性就更小,而且光吃奇異果也無法補足上述的元素。史軍指出,如果非要說有什麼營養差別,大概在於「心理營養」,畢竟黃色奇異果看起來新奇好玩又賞心悅目。

一個人每日所需多少維生素C?

維生素C的每日建議攝取量,隨著不同年齡層而有所差異,衛福部建議,一般成人每日最低建議攝取量為100毫克,最高上限為2000毫克。家醫科醫師林青穀指出,人體一天只能吸收維生素C 200mg,吃多了不但無法吸收,如果水喝的不夠還可能增加結石的風險,建議可從新鮮蔬果中攝取。

維生素C 奇異果 蔬菜水果 營養價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