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吉祥年菜/紅糟醉雞雙拼

元氣周報

(記者陳立凱/攝影)
(記者陳立凱/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羅建怡/報導】

紅糟雞

材料:雞腿2支、紅糟半斤、酒釀3大匙、糖2大匙、米酒1杯、冰塊1袋

作法:
1.雞腿洗淨,用水煮10~12分鐘,悶蓋20分鐘後,取出放入冰塊中備用。

2.紅糟、酒釀、糖、米酒放入鍋中一起煮開後,取出備用。

3.待所有食材、醬料全都降溫涼透之後,再將雞腿放入紅糟中,置於冰箱三天後再食用,別具風味。

醉雞

材料:去骨雞腿2支、薑片少許、枸杞1大匙、當歸1大片、綁粽子用的棉線2條、冰塊1袋

調味料:紹興酒1瓶、蝦油1大勺、鹽適量、雞粉1匙、冰糖2顆

作法:
1.去骨雞腿捲成圓狀,用棉線綁緊固定,擦乾備用。

2.鍋中置水高於雞腿,加薑片煮,水開後關小火煮約20分鐘(視雞腿大小而定),再加入當歸、枸杞,關火燜蓋20分鐘後,取出放入冰塊中備用。

3.雞湯中的食材全撈出,加少許鹽和雞粉,掀蓋待涼透後,取1/2的雞湯加入紹興酒、蝦油。

4.取出冰塊中的雞腿,置於配好的雞湯中,放入冰箱三天後,酒香撲鼻的醉雞便完成了!

健康概念:「雞」的台語是「家」,因此年菜必要有雞有魚。紅糟香和酒香、是一道健康不膩的雙雞拼盤;若家有涼拌菜,如海蜇、紅蘿蔔或大頭菜涼拌,可擺在盤中,不但漂亮又好吃。

【2010/01/31 元氣周報】

雞湯 當歸 枸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