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山東麻油店/麻油用搾的 香油靠磨製

元氣周報

小磨麻油、胡麻油和土豆油是店內主力商品。(記者莊琇閔/攝影)
小磨麻油、胡麻油和土豆油是店內主力商品。(記者莊琇閔/攝影)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報導】

山東麻油店主要以生產胡麻油、香油及花生油為主。老闆陳朝進說,胡麻油和香油兩者製造方法大不同,胡麻油靠搾油技術,香油靠磨製。

生產麻油得由洗芝麻開始,將皮殼渣物洗淨,否則搾了會有苦味;接著開始炒芝麻、風乾、磨粉,蒸煮後將芝麻搾出油,過去老一輩用木棒打撞搾油,現在改以搾油機搾油,省力又能充分將芝麻中的油榨出。

小磨香油則需要豐富的經驗,一邊磨白芝麻、一邊要加入熱水稀釋,芝麻糊吸水後會下沉,而芝麻油則會上浮,就是所謂的小磨香油。其中的火候、水分多寡、攪拌的均勻度,都會影響品質。

老闆說,台灣本地產的芝麻製油最香,可是由於種植過程辛苦,現在已經少有人種了,芝麻都仰賴泰國、緬甸等東南亞國家進口,每進一批貨之前,他都得先試做,品質達到標準後才會進貨生產。

老闆說他不求賺得多,只要夠過日子就好。他自豪的說,坊間的麻油常加了沙拉油,味道和他古法製的油完全不能比,因此客人吃過後一定會再回來。

好油ㄟ所在

小磨香油每斤140元
胡麻油每斤150元
土豆油每斤160元

地址:台北市饒河街84號
電話:02-2768-6012
營業時間:上午10點半到晚上9點
訂購方式:至店面購買

【2009/11/08 元氣周報】

芝麻 生產 好油 花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