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別再吃垃圾食物了!不只自己生病 還會禍延「三代」

吃太多垃圾食物會影響子孫健康。
吃太多垃圾食物會影響子孫健康。
圖/shutterstock

現代人愛吃垃圾食物,副作用是肥胖、高血糖血脂等疾病。這種行為不僅危害到自身,最新研究顯示,甚至會遺害後代子孫的健康,影響長達三代。

每日郵報報導,瑞士蘇黎世大學研究造成肥胖和上癮的飲食習慣對後代的影響,他們用母老鼠實驗,在老鼠交配前、懷孕和哺乳期間的9周餵食高脂肪飲食,接著測量其第二代至第四代的體重、胰島素敏感性、代謝率和膽固醇等數值。對比餵食標準飲食的對照組,發現母鼠的飲食脂肪量過高,後代更容易罹患包括肥胖、糖尿病等代謝性疾病。

研究者萊布斯坦博士(Daria Peleg-Raibstein)表示,女性不良的飲食習慣,對其後三代也會產生健康危害,也許這些加工食品和垃圾食物沒有讓媽媽本身變胖,但會改變母體基因,進而遺傳到後代,這點可能也適用於父親。

她建議父母應將垃圾食物控制在最低限度,避免餐餐都有高比例的糖、鹽和高脂肪食品。

肥胖 脂肪 代謝率 飲食習慣 遺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