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烤肉醬「鈉」麼多 健康醬自己做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示範‧文/天和鮮物】

中秋大「烤」不跟著烤,好像跟不上流行,好像對不起自己的胃。但大口吃肉的結果,常常是滿足了口欲,卻虧待了身體,「高熱量」與「高鈉」是中秋烤肉兩大隱形殺手,而它們隱身之處,就是又鹹又香的烤肉醬!

市售烤肉醬熱量及「鈉」含量皆較高。飲食中「鈉」含量若過高,會造成腎臟的負擔,是造成高血壓、高血鈉症或心血管疾病的源頭。愛吃烤肉常常一併吃進許多熱量,並攝取了大量的「鈉」離子,不但肥了肚子,更是傷了身子。

學習如何在快樂的聚會中,吃得美味更吃得健康,要掌握以下幾個原則:

1.備料時先醃:先將肉品類以蔥、薑、蒜、米酒、薄鹽醬油等調味料,醃漬1到2小時入味。

2.勿重複刷醬:改變烤肉時重複刷醬料的習慣,以免吃入過多的燒烤醬,造成身體的負擔。

3.烤好再調味:待肉品蔬果烤熟時,再塗上一層低熱量的烤肉醬,或撒上薄薄一層的調味粉,讓食物以最少量的辛香料調味,可以減低多餘熱量和鈉的攝取,更能夠吃到食物原始的美味。

※延伸閱讀》
‧健康醬DIY/燒烤醃醬
‧健康醬DIY/蜜汁燒烤醬
‧健康醬DIY/金桔燒烤醬
‧水果入醬/柳橙烤肉醬
‧水果入醬/檸香辣味烤肉醬
‧水果入醬/鳳梨烤肉醬
‧秘醬大公開/日式串燒醬
‧秘醬大公開/祐庵醬
‧秘醬大公開/韓式醃醬

【2009/09/27 元氣周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