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噴墨家族》章魚.花枝.軟絲.透抽 細看大不同

元氣周報

(記者徐世經、陳立凱/攝影)
(記者徐世經、陳立凱/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陳惠惠、羅建怡/報導】

章魚、花枝、軟絲、透抽,乍看長得像、細看卻又大不同。

章魚:俗稱「它客」,較小的被稱為「猴水仔」,特徵在八隻粗腕大吸盤,日式料理店多半以薄片醋溜為主;四季都可嘗鮮。

花枝:每隻體重約兩、三斤,背脊有一塊船狀海螵蛸,屬於海底底層的生物,與軟絲明顯的不同處,在於它的外觀有花紋,煮熟後咬勁十足;烤、炸、切片沙西米皆可;春季盛產。

透抽:與軟絲一樣,屬於鎖管類;俗稱「透抽」的是真鎖管,名為「小卷」的為鎖管,稱「軟絲」的是軟翅仔。透抽體型像根長管子,洄游於外海,終其一生倒著走,吃東西都用吞的,因此,常可從它肚裡找到形體完整的獵物。透抽體型修長,特徵是背脊有塊海螵蛸硬殼。以烤、切片沙西米為主;夏季盛產。

軟絲:水裡的軟絲,有如透明的浮游物,生長於淺礁處,口感比較脆,一般以切片沙西米較多。現在嘗鮮正好!

【2009/05/24 元氣周報】

透抽 花枝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