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紅糖生薑水真的比「萬能的熱水」更有效嗎?

許多民眾習慣飲用薑糖水來補身體。
許多民眾習慣飲用薑糖水來補身體。
圖/ingimage

紅糖生薑水真的像傳言中的擁有神奇的效果嗎?

幾片生薑、兩匙紅糖、三碗水煮成一碗「薑糖水」,在許多人眼裡他是神藥,冷的時候喝、生理痛的時候喝、閒著沒事的時候喝,好像喝完後痛苦都會消失了,真的是這樣嗎?

據「女子力科學社」報導,生薑裡的薑辣素,能增強心臟泵水的功能,擴張外周血管,讓皮膚表面溫度上升,促使汗腺排汗,加強散熱。而紅糖可以補出感冒時消耗的能量,比熱水更有效果。薑糖水對緩解感冒發燒的不適感,確實有用,但生理痛時喝薑糖水,雖然可以讓全身暖起來,卻只能減輕「部分」的疼痛感。

薑糖水可以緩解胃部不適、開胃止吐。醫學研究發現,生薑有抗氧化、抗炎、抑菌的作用,能夠保護胃黏膜、降血糖。夏天厭食、噁心也可以喝些薑糖水,不過直接吃生薑或喝生薑汁會更好,生吃生薑能夠保證抗氧化活性質的成分進入身體前不揮發。

紅糖生薑水用藥指南

1.薑糖水能緩解感冒發燒,生理痛等不適。

2.夏天厭食噁心,推薦直接吃生薑或喝生薑汁。

生薑 抗氧化 生理痛 紅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