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燙青菜沒你想的健康 營養師建議加這個吃最好

地瓜葉營養豐富。圖/本報資料照片
地瓜葉營養豐富。圖/本報資料照片

地瓜葉營養豐富,尤其鐵、鈣和鎂含量比一般深綠色蔬菜含量高,民眾減重喜歡清燙食用,減少熱量攝取,但營養師建議淋上一些好油搭配,有助維生素A吸收。

地瓜葉營養充足,加上好種、平價,成為國人餐桌上常見的家常菜,彰化醫院營養師周柏穎指出,地瓜葉豐富的膳食纖維除了幫助消化排便,也能包覆腸道中的醣類,有助於控制血糖、血壓、降血脂等。

周柏穎認為,民眾喜歡燙青菜,但要注意時間過短可能將細菌、寄生蟲吃下肚,建議徹底加熱,雖然地瓜葉的維生素A較不易受高溫破壞,也要控制汆燙時間避免破壞其他礦物質、維生素,又因維生素A為脂溶性,市面上的地瓜葉茶葉若在飯後飲用,是不錯選擇。

不過,也有營養師認為,蔬菜加工製品營養成分都不及食物原味,二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師吳怡萱指出,地瓜葉烘焙製茶過程多少破壞植物本身成分,即使只將蔬菜打成蔬果汁,若濾掉渣僅喝汁,營養同樣也會流失。

地瓜葉中的鈣和鎂能相輔相成,素食者常以地瓜葉補充營養,預防骨質流失,營養師建議民眾烹煮方式可輪替,並多元攝取蔬菜水果才能維持營養均衡。

地瓜葉富含高纖維成分,多吃可改善便秘。圖/本報資料照片
地瓜葉富含高纖維成分,多吃可改善便秘。圖/本報資料照片

維生素A 膳食纖維 骨質流失 降血脂 地瓜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