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想健康吃甜食?營養師推「抹茶」比其他口味優秀的原因

抹茶蛋糕。報系資料照
抹茶蛋糕。報系資料照

對螞蟻人來說,甜點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療癒人心的聖品,雖然吃甜食對健康不是太友善,例如高糖高油、易造成肥胖等等,但營養師推薦一種口味「抹茶」,是較為健康的選擇。

中糧營養健康研究院營養師陳然表示,想健康吃甜食,抹茶是不錯的選擇,因抹茶是用蒸氣殺青的茶葉研磨成粉製作,顏色翠綠的原因有兩個,一是原料選用顏色較綠的奧綠品種,二是蒸氣加熱的製程讓綠色更加鮮亮。

陳然指出抹茶保留茶葉全部的營養,茶多酚和胺基酸含量豐富,裡面含大量膳食纖維,放在蛋糕裡有助減緩糖的消化與吸收,偶爾吃一次甜食選擇抹茶口味,是比其他蛋糕更健康的選擇。

另外有網友問到怎分辨市面上抹茶的真假,陳然表示除了看價格以外,就是試試溶於水,真正的抹茶粉是不溶於水的固體,如果溶解性很好就不是真正的抹茶。他也提醒雖然有了吃甜食的理由,但也不要吃得太頻繁,而且要買那種真正撒了抹茶粉的甜點,抹茶口味的可能只加了一點點,或是加了抹茶萃取物,膳食纖維的量可能不太夠。

甜食 營養師 蛋糕 茶葉 茶多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