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茶不是愈新鮮愈好 醫師:「新茶」會有這些壞處

喝茶該注意哪些事?圖/123RF
喝茶該注意哪些事?圖/123RF

大家都知道喝茶好處多多,可幫助消化、抗氧化延緩衰老、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等等,但是怎麼喝茶才健康也有竅門。北京協和醫院營養科醫師于康列舉三項喝茶該注意的事項。

1.茶不是愈新鮮愈好

茶葉裡的多酚、醇、醛等,都需要氧化後才能發揮對人體的積極作用,否則會產生刺激和不良影響。過於新鮮的茶葉,這些物質沒來得及氧化,長期飲用這些「新茶」會導致腹脹、腹瀉等腸胃疾病。

所以一般而言,茶葉要存放一個月左右再喝,尤其腸胃容易不適的患者更不能喝新茶。

2.喝濃茶要注意

喝太濃的茶會讓人心跳加快、心律不整等,導致失眠、睡前興奮等症狀,還會更容易導致骨質流失和胃潰瘍。因此喝茶要喝淡一點,尤其是老年人,建議茶和白開水交替飲用。

3.奶茶不見得是好飲品

茶葉中的茶鹼和單寧酸會和奶製品中的鈣結合,生成不溶於水的鈣鹽排出體外,大大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

茶葉 抗氧化 茶多酚 茶飲 茶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