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男大生嗜炸物致睪固酮低 猶如進入更年期

22歲大學生體重近百公斤,不愛運動,偏好油炸食物,早餐常吃鐵板麵,平常正餐則是炸雞、漢堡、雞腿便當。因精神委靡、容易疲倦,家長陪同就醫抽血檢驗發現,睪固酮竟只有3.58ng/ml,等同於50多歲男性,就像提前進入男性更年期。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公布男性男性荷爾蒙調查報告,台灣男人睪固酮偏低比率三年來倍增2.8倍,2017年數據顯示,每四名男性就有一人睪固酮偏低。

聯安診所家醫科醫師林美秀表示,睪固酮是男性荷爾蒙的重要指標,年齡越增長,睪固酮分泌越低,40歲後逐漸不足。不過,越來越多研究發現,肥胖、壓力也會造成睪固酮偏低,又以肥胖造成的問題最為嚴重。

台灣成人男性過胖盛行率達5成3,使得不少胖男性成為睪固酮低下的候選人。林美秀指出,正常年輕男性的睪固酮應該在10ng/ml以上,如果偏低應該找出原因。林美秀分析睪固酮偏低者的主訴症狀,前三名分別為感到無力或疲倦、記憶力變差及多尿頻尿,這些都是男性更年期症狀。

林美秀說,睪固酮濃度偏低的年輕男性越來越多,如果放任體重飆升,長久雄性激素越來越低,外觀恐將越來越女性化,鬍子稀少、甚至出現女乳症。

睪固酮 男性荷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