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一餐就吃進上千大卡!營養師教「鹹酥雞」選食3要領

營養師帶你吃外食

鹹酥雞。
鹹酥雞。
記者吳思萍/攝影

四年一次世足盃,轉播幾乎是就寢時間,不來吃點東西醒醒腦,更何況這麼激烈的賽事也讓人飢腸轆轆,台味宵夜第一首選的「鹹酥雞」,營養師帶你盡情享受球賽!

由於炸物含有大量油脂,沒有好好估算和掌握,可能會一餐上看 1000 – 1500 大卡,幾乎是一半的每日成人熱量建議量!加上熬夜晚睡,易增加大腦壓力性荷爾蒙的分泌,導致代謝脂肪能力降低,營養師實在很擔心看完冠亞軍賽的那一刻,聽見大家崩潰的聲音!

鹹酥雞選食要領。圖/營養師帶你吃外食
鹹酥雞選食要領。圖/營養師帶你吃外食

鹹酥雞選食要領

1.一手掌的帶骨肉:雞翅、雞脖子、三角骨等

由於帶骨肉在食用上費力,對於飽食中樞有更多的刺激,讓我們容易感到飽足,可以避免攝取過多的熱量。至於,想大口吃無骨肉的朋友,依然能選擇相同的份量,熱量大約多 100 – 200 大卡,記得觀賽時多起身來動一動,也是無傷大雅的。

2.二種的脆硬蔬菜:四季豆、玉米筍、青椒等

質地偏軟的蔬菜,結構上較疏鬆,因此非常吸油,油炸前後的熱量竟然超過 5 倍!不過,即使經過酥炸後,整體熱量仍比肉類低,並且富含纖維,所以選擇口感硬的蔬菜,還是比較健康的選擇!

3.一碗的彈牙主食:蘿蔔糕、芋粿、糯米腸等

彈牙主食大多是混合粉類的製品,下油鍋前不需要再裹粉,可避開麵衣二次抓油,熱量僅多 1.5 倍而已。其中,最地雷的主食:銀絲卷,本身已是麵製品極度吸油,經油炸後熱量快要和一份雞排相當!千萬要小心!

飲食關鍵句:「該做時去做吧!」好食物永遠是氣氛的最佳催化劑,該吃時就來吃吧!不論是足球迷或是球星迷,營養師帶你吃宵夜就不會變人形球!

熱量 營養師 蔬菜 鹹酥雞 宵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