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水果糖分太多,糖尿病不能吃?營養師忘了告訴你的降糖神果

每日健康

酪梨
酪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據英國國家衛生局(NHS)報導,第2型糖尿病是由胰腺不能產生足夠的激素胰島素引起的。

根據外媒《express》解釋,沒有足夠的胰島素,身體發現很難將血液中的糖轉化為可用的能量。糖尿病症狀可以包括口渴、視力模糊、並且比正常情況下更多的尿。因此控制血糖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糖尿病患者更容易發生危及生命的病況,包括心臟病和中風。

但是,你可以通過吃更多的酪梨來預防高血糖,研究顯示,酪梨碳水化合物含量低,不會引起血糖峰值。酪梨也可能會提高你的胰島素敏感性。雖然酪梨脂肪含量高,但它是對糖尿病患者有益的良好脂肪類型。

酪梨可以使你飽足感時間更長

酪梨中的健康脂肪幫助你感覺更飽滿。這意味著你不太可能吃額外的卡路里。如果你患有2型糖尿病,那麼在飲食中添加酪梨可以幫助你減輕體重,降低膽固醇和增加胰島素敏感性。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是好的脂肪酸

使酪梨成為糖尿病患者不錯的選擇的部分原因是,雖然他們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很低,但他們的纖維含量很高。許多其他高纖維食品可能仍然會刺激血糖提升。但是酪梨中發現的健康脂肪可以讓你感覺更有飽足感。

當你在飯後感覺飽足時間更長時,你不太可能吃點心,因此不小心吃進去額外的熱量。酪梨中的健康脂肪,稱為單不飽和脂肪,也可以幫助你的身體更有效地使用胰島素。

NHS表示,健康均衡的飲食對於控制血糖至關重要。但是您應該限制飲食中糖,脂肪和鹽的含量。運動也可以降低血糖。每個英國成年人都應該每周至少練習150分鐘的運動。英國約有370萬人有糖尿病症狀。

參考資料:《express》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酪梨 高血糖 低血糖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