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好傷身!醫生營養師不吃的六種「路邊小吃」

每日健康

市售果汁飲料通常只含10-20%的原汁,其他以水和糖為主。
市售果汁飲料通常只含10-20%的原汁,其他以水和糖為主。
圖/ingimage

近幾年來台灣食安風波頻傳,食品業者為了壓低成本改用非法原料,或是為了延長食品保存期限、增加食材獨特口感,擅自添加不合法的化學成分,搞得如今大眾人心惶惶,不知道那些食物該吃,根據《微信─名醫養生》報導,這就幫大家整理幾項常見且使用添加物的食物。

加工海鮮產品

凡舉魚丸、蝦球、蟹肉棒等,這些常見於火鍋類的食材大多含有食用明膠、香精、色素、漂白劑等多種添加物,且營養價值低。

人造奶油

植物油經由「氫化」特殊處理之後,可從不穩定的液態轉變成固態,外觀、味道類似天然奶油,人造奶油廣泛應用於日常飲食中,像是烘焙食品蛋糕、餅乾、酥皮、奶精都可以找到人造奶油的蹤跡。根據研究指出,攝取人造奶油會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

加工肉製品

火腿、香腸、臘肉或是肉製罐頭,為了增添口感都會加入肥肉、澱粉等,降低營養價值之外,在醃製過程中,蛋白質會分解產生胺類物質,與食物本身的硝酸鹽(或亞硝酸鹽)結合後產生「致癌物─亞硝胺」,吃多恐會增加罹癌風險。

火腿。圖/ingimage
火腿。圖/ingimage

還原果汁

市售果汁飲料通常只含10-20%的原汁,其他以水和糖為主,果汁的味道和顏色通常是利用人工香料、色素製作而成。

蜜餞

通常品質較差的水果,才會被製作成蜜餞,經過高濃度的糖漬(65%以上的含糖溶液)而得,再利用人工色素使外觀顏色更加飽和。醃漬過後的水果,維生素皆已喪失殆盡,不僅營養價值低,吃多也會容易引發肥胖、糖攝取過量等問題。

便宜的濃湯

大多數的餐廳為了節省成本,會使用香料、濃縮高湯取代新鮮食材熬煮的高湯,不僅營養價值低,吃多了可能也會影響身體健康。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人造奶油 營養價值 果汁 色素 亞硝酸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