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喝紅茶抗癌 但這4種體質最好別喝

每日健康

紅茶
紅茶
圖片/ingimage

你喜歡喝紅茶嗎?根據調查,紅茶佔世界茶葉消耗量的75%。是全球最多人最愛引用的茶種。當然,紅茶相對於綠茶其實健康的好處就沒有那麼高了。

紅茶好處比綠茶少的原因?

根據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的解釋,為了製作紅茶,茶樹葉子會進行凋萎,最後葉子會捲起,並被完全氧化。由於酶會分解葉子中的化學物質,產生褐色和讓人舒服的氣味。但也同時,茶葉中的兒茶素之類的物質,就因此可能被破壞殆盡。

紅茶中還有營養嗎?

根據國家癌症研究所的資料,紅茶茶葉含有:生物鹼(咖啡因,茶鹼和可可鹼)、氨基酸、蛋白質、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紅茶還含有多酚,可以保護植物免受紫外線輻射或有害致病病原體的化合物。類黃酮少數在氧化過程中,不會被破壞的茶多酚,紅茶的好處被認為與類黃酮有關。

當被人類飲用時,這些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抗氧化劑可以抵抗自由基傷害細胞的活性。自由基會傷害DNA,和動脈粥樣硬化和一些癌症很有關係。

茶的健康益處

有關於紅茶的研究是否有真正的好處,其實沒有決定性的成果,因為測試給予動物的紅茶劑量比通常在普通人類飲食中通常飲用的劑量多太多了。

食品和飲料公司可能過分強調抗氧化劑的健康益處,以增加銷售。

不過還是有一些研究有所證實。據估計,每天喝三杯紅茶可將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降低11%。《歐洲臨床營養學(the Europe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雜誌發表的一篇研究指出,每天喝3杯以上的茶可能可以對抗冠狀動脈心臟病

國立癌症研究所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的研究結果表明,茶中的多酚可能會減少腫瘤的生長。雖然紅茶對抗癌的幫助比綠茶少。但研究還是表明,紅茶可能對膀胱癌,肺癌和攝護腺癌有積極影響。

哪些人不能喝紅茶?

1、潰瘍患者:紅茶會刺激胃酸分泌,飲可能會讓潰瘍更嚴重。

2、孕婦和哺乳期婦女不宜飲濃紅茶。

3、貧血的人:紅茶葉中的鞣酸可與鐵結合成不溶性的終合物。

4、神經衰弱的人:紅茶葉中的咖啡因有興奮神經中樞的作用。有的人可能會因此心悸。

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紅茶 抗氧化劑 冠狀動脈心臟病 茶葉 茶多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