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不再強調牛奶喝低脂或脫脂 營養師:正常喝就好

牛奶每人每天頂多喝1杯或1.5杯,就正常地喝,不用在去強調低脂或脫脂。聯合報系資料照
牛奶每人每天頂多喝1杯或1.5杯,就正常地喝,不用在去強調低脂或脫脂。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健署今天公布新版的飲食指南,業界人士表示,這是將分類更為清晰,但一般民眾恐怕不了解其內容,也因此,營養師、或者專業人員未來在說明、教育、演講示範時,應該能有更清晰的說明。

根據國健署公布的更新內容,舊版的「全穀根莖類」用詞修正為「全榖雜糧類」,因為紅豆、綠豆、皇帝豆、栗子、菱角等食物,也含有豐富澱粉。不再強調乳品需選用低脂或脫脂為佳。另調整「蛋」在蛋白質食物來源的順序,由「豆>魚>肉>蛋類」修正為「豆>魚>蛋>肉類」。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主要是因為過去外界都把膽固醇汙名化,因此會認為雞蛋裡面有很高的膽固醇,為了擔心膽固醇過高,因此會限制自己吃蛋,比如1周吃3個就好,或者不要吃蛋黃等等;但現在的醫學認為,雞蛋並沒有這麼罪大惡極,蛋裡面雖然有膽固醇,但也有豐富的卵磷脂,太過強調雞蛋裡的膽固醇不好,卻忽略了卵磷脂的更多好處,這樣營養不均衡。

許惠玉表示,每一種食物都有好的營養與不好的地方,因此建議民眾,要均衡攝取多樣的食物,減少吃食品,每一種食物,也都有不一樣的微量元素,這對人體均衡飲食是有正向幫助的。

她也說,牛奶也是一樣,每人每天頂多喝1杯或1.5杯,就正常地喝,不用在去強調低脂或脫脂 ,若因此擔心飽和脂肪酸,不如少吃點加工的培根、奶油、香腸等等,但是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仍需要控制自己的飲食攝取量,會更健康。

低脂 心血管疾病 卵磷脂 飽和脂肪酸 膽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