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健康年菜如何吃 柳營奇美營養師這樣建議

年關近,柳營奇美醫院推出健康年菜,希望民眾健康過好年。記者謝進盛/攝影
年關近,柳營奇美醫院推出健康年菜,希望民眾健康過好年。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柳營奇美醫院推出健康年菜,營養師建議,食品調製在室溫放置不要超過2小時,高油高鹽高糖食物更要避免。

柳營奇美以當季時令食材,結合均衡飲食與彩虹蔬食概念,精心設計6道年菜。營養師張淑卿說,分別是主菜「麻油纖菇雞飯」、「古早味南瓜米粉」,配菜是「百匯蔬食」、「芙蓉鱸魚捲」、「山藥蘿蔔排骨湯」、「蘋安銀耳湯」等。

她說,以少油、少鹽及高纖維為原則,院方也提供料理作法,可至柳營奇美醫院官網查詢。

她建議,有三高高血糖高血壓、高血種子類(包含瓜子、開心果、杏仁果、腰果、葵花籽、花生)含油脂豐富,建議每天最多1匙免洗湯匙的量;全穀根莖類(澱粉)、蔬菜類、豆魚肉蛋類(蛋白質)也都應適量攝取。

張淑卿表示,所謂彩虹蔬食概念,是指每餐中有5種不同顏色的蔬果,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有助於體重控制,且能延緩餐後血糖上升,降低癌症發生,減少心血管疾病風險。

張淑卿建議消費者,注意食品衛生安全及正確選購食材,食品調製在室溫放置不要超過2小時,更要隨時補充水分。

高血糖 高血壓 心血管疾病 膳食纖維 三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