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6種女性最愛調酒 讓妳陶醉也讓妳胖

瑪格莉特
瑪格莉特
圖/本報資料照片

周末夜放鬆一下,女性通常愛喝甜甜又帶點酒味的調酒,喝完微醺,又不至於醉。在酒酣耳熱之際,妳可想過,酒精熱量,幾乎和油脂一樣!今天要帶大家來算算六款常見的調酒,究竟含有多少熱量呢?

瑪格莉特

80ml╱超過200大卡

瑪格莉特這款經典調酒,喝起來酸甜,酒精濃度又不高,常常是女生入門的最愛。但是熱量卻一點也不入門,它是由龍舌蘭、橙皮酒、萊姆汁和糖漿組成。龍舌蘭和橙皮酒,酒精濃度約在40%,再加上糖漿的熱量,一杯80ml的瑪格莉特可有200多大卡的熱量,熱量密度可比全糖珍珠奶茶還高出兩倍。

長島冰茶

210ml╱460大卡

長島冰茶的特色是不使用任何茶類,卻能調製出茶色澤之調酒。使用的酒類包括伏特加、琴酒、蘭姆酒與龍舌蘭等,是酒精濃度高的酒類,所以漂亮的妳要小心這一杯調酒,不只酒醉後勁不小,一杯210ml的長島冰茶就有460大卡的熱量,肥胖可不會因為酒醒就跟著揮發了!

長島冰茶<br />圖/本報資料照片
長島冰茶
圖/本報資料照片

柯夢波丹

100ml╱230大卡

是一種討喜的調酒,顏色美麗外,酒精濃度不高,又有甜甜的蔓越莓汁,對女生來說正中味蕾,視覺和味覺都是種享受。聽到酒精濃度不高就鬆了一口氣嗎?但是甜甜的味道,也代表濃濃的糖分。100ml的柯夢波丹就有230大卡,唯一的好消息是,通常每杯就只有100ml。

柯夢波丹<br />圖/本報資料照片
柯夢波丹
圖/本報資料照片

螺絲起子

180ml╱170大卡

早期的工程師,常在柳橙汁內加上伏特加,並隨手以螺絲起子攪拌,因此才有這款調酒。它的材料較簡單,但各店家會有各種不同的微小變化。一杯180ml的螺絲起子約為170大卡。要注意的是柳橙汁,大多用現成的罐裝柳橙汁,其實裡面都是糖分居多,以螺絲起子此款酒,180ml中會加120-140ml不等的柳橙汁,依照店家不同而定,相當於3顆完整方糖。

螺絲起子<br />圖/本報資料照片
螺絲起子
圖/本報資料照片

藍色夏威夷

200ml╱420大卡

藍藍的顏色,光用看的就有夏天海灘的感覺。藍色夏威夷是每個酒吧一定有的調酒,是以白蘭姆酒為基底,加上藍橙皮酒與果汁等的調酒,調製出美麗的透明藍。果汁包含了鳳梨汁與檸檬汁,有些還會加上糖漿,一杯不到200ml的藍色夏威夷,有將近420大卡的熱量。假裝徜徉在海灘邊的妳,快醒醒!

藍色夏威夷<br />圖/本報資料照片
藍色夏威夷
圖/本報資料照片

血腥瑪麗

170ml╱140大卡

血腥瑪麗為一款經典調酒,源自於美國St. Regis Hotel的King Cole Bar。這個酒吧可是非常有名,像穿著Prada的惡魔、教父與大老婆俱樂部等電影,都是在這取景。血腥瑪麗因為加入了番茄汁,所以有一股濃厚的番茄味和酒味,一杯170ml血腥瑪麗約為140大卡,是今天介紹的調酒中,熱量最低的。

血腥瑪麗<br />圖/本報資料照片
血腥瑪麗
圖/本報資料照片

下次點酒前,記得多問問成分,才不會讓身體在妳狂歡後,付出意想不到的代價。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熱量 酒精 柳橙 蔓越莓 番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