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水果「甜蜜陷阱」 甜度破10別貪吃

台中市議員實測水果多數太甜,要求市府改變評鑑項目。
台中市議員實測水果多數太甜,要求市府改變評鑑項目。
記者陳秋雲/攝影

公家單位辦水果評鑑總愛比「甜度」,讓農民想方設法種出超甜水果搶名次,水果愈來愈甜失去原有風味,有人減肥吃水果餐卻愈吃愈肥;水果店業者說,不甜賣不出去,主婦指不甜的小孩不愛吃,全民如同踩到「甜蜜陷阱」,台中市長林佳龍認為「要改」!

中市議員蕭隆澤、陳淑華昨實測在水果攤買的葡萄,甜度19.5度;蘋果、木瓜、火龍果、芒果、香吉士的甜度在12到14度之間,只有李子不到9.5度。

依衛生局長呂宗學的標準,10度以上的水果最好不要多吃,淺嘗即止,議員帶來的水果只有李子合格。農業局長王俊雄還說柳橙類比較不甜,當場測有12度。蕭隆澤說,特挑的更甜,前晚吃的鳳梨有22度、芭蕉27度!

議員蕭隆澤說,產銷班農民告訴他,大家為了比賽拿到好名次,肥料、農藥下得越來越重,卻未必對人體健康。他要求農業局改變評鑑項目,過甜的水果不該列為良品,否則變相鼓勵水果越種越甜,甜度無上限反傷害消費者健康。

農業局長王俊雄說,今年水果評鑑會改為甜酸比例適當,比風味、口感,還給水果應有的原味。市長林佳龍也說,市府要宣導請民眾挑甜度適當的水果,評鑑也要鼓勵適合甜度,並會透過台中市立委在立法院作成決議,要求農委會檢視水果甜度,全國推動才有效果。

呂宗學局長說,減重吃水果常越減越肥,衛生局會將水果甜度換算成方糖數,讓民眾有所警覺;糖尿病患攝取水果的量也要減半,一般人選水果以甜度10度以下為優。

水果 減重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