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萬人迷的香蕉 終於也有缺點了!

吃沒熟的香蕉可能造成便秘加重。圖/本報資料照片
吃沒熟的香蕉可能造成便秘加重。圖/本報資料照片

香蕉盛產期到了,香黃好吃的香蕉一般給人可以促進腸胃蠕動的感覺,但是專業營養師表示,不見得每個人吃了都能促進通便,此外,吃沒熟的香蕉還可能造成便秘加重。

大甲李綜合醫院營養室主任劉純君。圖/本報資料照片
大甲李綜合醫院營養室主任劉純君。圖/本報資料照片
大甲李綜合醫院營養室主任劉純君表示,未成熟的青色香蕉,含有較多的鞣酸,對消化道有收斂作用,讓胃腸蠕動變慢,所以青色香蕉吃多了,反而容易加重便秘症狀。

如果買到了還未成熟的香蕉,劉純君提醒,香蕉是會後熟的水果,給它充足時間,會轉黃成熟,即可食用。

此外,也不見得每個人吃香蕉,都能幫助通便,劉純君表示,炎熱夏天盛產的蔬果,通常性質比較寒涼,正在生長發育的孩子,身體很燥熱,所以小孩子通常不太怕冷,怕冷的大多是上了年紀的人。

劉純君說,小孩適當食用成熟的香蕉,可以幫助潤腸通便,但老人就不一定,要看個人體質,有人吃了也沒辦法促便。

編輯推薦

香蕉 通便 便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