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手搖飲料怎麼喝才健康?專家:無糖、無冰最好

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想喝手搖杯又要健康,喝無糖、無冰飲料最好。記者翁浩然/攝影
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想喝手搖杯又要健康,喝無糖、無冰飲料最好。記者翁浩然/攝影

手搖飲料一般令人詬病的問題包含高甜度、高熱量、衛生及對人體健康影響等,但手搖飲料魅力無法擋,門市店面一家接著一家開,大街小巷幾乎都看得到,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今天指出,想喝又要健康,喝無糖、無冰飲料最好。

許惠玉指出,一般成人每日攝取糖量不可超過25公克,但如700毫升的多多綠全糖就約含有112公克的糖,相當於22顆方糖;此外,葡萄柚、柚子、檸檬、百香果等酸甜口感的飲料,考量口感平衡,往往正常糖量都會超標,高糖也導致脂肪肝、尿酸增加。

許惠玉表示,高糖分手搖飲料喝久了會上癮,不喝不快樂,也可能造成憂鬱症等後遺症或負面情緒,對身心健康都不好;若真的很想喝手搖飲料,最好選擇無糖,若喝了含糖飲料,後續進食的澱粉類就必須減少。

針對手搖飲料的另一個選項,冰塊多寡,許惠玉說,有冰塊的飲料會稀釋飲品的甜度,為了維持口感,通常加入的糖量也增加;此外,食用冰塊冰品後,人體會調節恢復恆溫,過程也造成負擔、抵抗力下降,因此常溫到體溫的飲品較健康。

許惠玉也指出,拿取冰塊的器具、雙手都可能接觸外環境細菌等污染源,再間接污染冰櫃的冰塊,因此維持衛生水準很難,同時增加含冰飲料的不安全風險。

手搖飲料 高糖 高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