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裹鋁箔紙烤肉 檸檬汁熟後再加

烤肉千萬別吃烤焦肉,經實驗證明,會釋出大量致癌物質。記者陳雨鑫/攝影
烤肉千萬別吃烤焦肉,經實驗證明,會釋出大量致癌物質。記者陳雨鑫/攝影

中秋烤肉,不免烤焦肉片。衛福部食藥署實測,肉片若是烤焦,致癌物質「苯(a)駢芘」將高出標準值六倍,呼籲肉烤熟就好,烤太焦的別吃下肚。

另外,食藥署同步檢驗烤肉架是否含有重金屬,檢驗兩件烤肉盤、六件烤肉網、一件烤肉墊、一件鋁盤,分別在上頭烤不同食材,結果無論食材、有無沾醬,都沒有驗出重金屬,僅驗出鋅,含量介於零點五ppm(百萬分之一)到十二點三ppm(百萬分之一)。

依照台灣地區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豬里肌肉鋅含量為十七點五ppm(百萬分之一),低於資料庫中的數值,推斷是豬里肌肉原本就含有的鋅。鋅是人體成長必備的元素,成人每天必須攝取十五毫克,不足可能影響發育、免疫機能及食欲等。

另外,烤肉時使用鋁箔紙傳言可能因此溶出鋁,廖家鼎說,除非在食材上先擠檸檬汁或淋醋,再包覆鋁箔紙燒烤,酸性物質可能增加鋁溶出風險,一般烤肉醬不會讓鋁箔紙溶出鋁,若要添加檸檬汁,建議烤熟後再加。

烤肉 致癌物質 檸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