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中秋烤肉最怕這5件事

蔬菜加上肉品、海鮮的組成烤肉串看似膨湃,但食材混合烤,不容易烤得均勻。記者曾吉松/攝影
蔬菜加上肉品、海鮮的組成烤肉串看似膨湃,但食材混合烤,不容易烤得均勻。記者曾吉松/攝影

下周就是中秋節了,列出烤肉菜單之前,先看看專家擔心的烤肉NG行為:

1.肉與蔬菜沒有分開烤

蔬菜最怕混合到肉一起烤,建議肉與蔬菜最好分開烤,可用錫箔盒分開,兩者井水不犯河水,能避免吃下不該吃的微生物,以免造成腹瀉或食物中毒

2.一支刷子用到底

國人烤肉,喜歡一支刷子用到底,且生肉在烤盤上時,不斷用刷子刷,刷完之後又刷其他的食物,其實,生肉最好先沾好醬料後再上烤盤,防堵生肉沒有熟,刷子又刷上去,把生肉上頭的微生物帶到其他食材上。

3.烤魚容易焦

魚也要和其他食材分開烤,建議把魚用錫箔紙包起來。但為了防堵魚肉烤焦,建議購買魚皮容易清除的魚,例如鯖魚、秋刀魚等,就算皮焦掉,也能去除後只吃魚肉。

4.烤肉蔬菜串看起來炫,但烤不均勻

蔬菜與肉品混合的烤肉串,容易烤不均勻,且蔬菜肉品混合烤,有相互汙染的風險。

5.麵包配烤肉,一片接一片

烤肉片若夾在麵包裡食用,一片肉片配一片麵包,一個晚上可能吃下5、6片,一不小心,中秋節過後就肥一圈。

資料來源/馬偕醫院營養醫學中心課長蔡一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

烤肉 微生物 食物中毒 蔬菜 麵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