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嚇!廣式月餅熱量抵3、5碗白飯 營養師說要這樣吃

中秋節快到了,市售的廣式月餅、蛋黃酥、鳳梨酥熱量高。一個含蛋黃的廣式月餅熱量超過1000大卡,幾乎是3至5碗飯的熱量。
中秋節快到了,市售的廣式月餅、蛋黃酥、鳳梨酥熱量高。一個含蛋黃的廣式月餅熱量超過1000大卡,幾乎是3至5碗飯的熱量。
記者黃威彬/攝影

中秋節快到了,市售的廣式月餅、蛋黃酥、鳳梨酥熱量高。一個含蛋黃的廣式月餅熱量超過1000大卡,幾乎是3至5碗飯的熱量。營養師建議,民眾若吃半顆廣式月餅,當天的米飯、麵等主食應減少一半的量,以免熱量攝取過多。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營養師周美均表示,蛋黃酥、月餅都是熱量、油量、含糖量高的糕點,一天攝取量建議在200至300大卡就好,適合吃一點點、分三分之一,或者和家人分食,不要把月餅、蛋黃酥當正餐,一個含有蛋黃的月餅下肚,幾乎是60公斤成年人一天半數的熱量攝取。現在民眾注意養生,業者推出加入堅果、杏仁果的健康選擇,用柚子、柿子桂圓當作內餡,熱量會相對比一般月餅較低。

不少消費者中秋節都會烤肉,她也建議,盡可能採取蔬果肉串,配上青甜椒或生菜包肉吃,或搭配金針菇、茭白筍,兼顧膳食纖維和飽足感,飲料以無糖茶飲或白開水為主,才不會攝取過多熱量。

台北市糕餅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垂琮表示,選購月餅時要挑外觀完整、烤色均勻,焦黃或太白都不佳。

月餅熱量比一比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衛生局<br />製表/彭宣雅
月餅熱量比一比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衛生局
製表/彭宣雅

熱量 含糖量 桂圓 柿子 蔬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