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七夕甜蜜下午茶 這蛋糕吃下肚糖分爆表

情人節來塊黑森林巧克力蛋糕傳達濃情蜜意,小心熱量與糖分過高。記者江慧珺/攝影
情人節來塊黑森林巧克力蛋糕傳達濃情蜜意,小心熱量與糖分過高。記者江慧珺/攝影

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不少情侶會共享下午茶度過甜蜜時光,但蛋糕、甜點等甜食多屬高熱量、高油高糖食物,衛福部國健署公布常見甜點熱量糖份,一片黑森林巧克力蛋糕糖份達32克,約等於6.4顆方糖,重乳酪蛋糕則是脂肪含量高,一片熱量高達425大卡,得慢跑52分鐘才能消耗。

衛福部國健署表示,體重60公斤的成人,每日所需熱量約1800大卡;脂肪不超過60公克,其中飽和脂肪不超過20公克;世界衛生組織也建議,每日游離糖攝取量不超過22.5公克

然而下午茶常見的蛋糕、甜點等甜食,大多屬於高熱量、高油脂或高糖的食物,如一片黑森林蛋糕約有383大卡熱量,接近1.5碗白飯的熱量,且飽和脂肪約9公克,已接近每日飽和脂肪攝取上限的的一半;含糖量約為32公克,已超過一日糖建議攝取上限。

此外,重乳酪蛋糕熱量高達425大卡,約等於一碗半的白飯熱量,濃郁的布朗尼是不少人的情人節首選,一小塊熱量高達99大卡,若一口接一口熱量恐爆表。

國健署建議,下午茶不妨搭配當季蔬果取代精緻蛋糕甜點,且水果所含維生素C可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有助養顏美容;此外也建議情人共享下午茶時,最好吃8分飽即可,建議選擇套餐式的組合或單點,並少量分次食用,和情人或好友們共享,感情更升溫。

高熱量 高糖 飽和脂肪 水果 維生素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