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降低膽固醇 快使用5天然方法

茶所含的類黃酮是強力的抗氧化劑,預防導致在動脈壁形成粥樣斑的壞膽固醇(LDL)氧化。
茶所含的類黃酮是強力的抗氧化劑,預防導致在動脈壁形成粥樣斑的壞膽固醇(LDL)氧化。
圖/shutterstock

身體需要膽固醇,但是太多膽固醇導致阻塞,有礙血流到心臟和大腦。想要降低膽固醇,以下是證明有效的簡易方法:

紅茶茶所含的類黃酮是強力的抗氧化劑,預防導致在動脈壁形成粥樣斑的壞膽固醇(LDL)氧化。研究顯示,每天喝五份紅茶,壞膽固醇降低6%到11%,而且三個月內就可見效。若無法每天喝五杯紅茶,可從喝一、兩杯開始。

另外,以植物為主食、多運動、多吃全穀物,都有助降低膽固醇。

吃較多好脂肪,少吃壞脂肪:如果看到食品成分表列出「部分氫化油」,就不要吃。「哈佛健康」刊物指出,這種反式脂肪比飽和脂肪更糟,因為會提高壞膽固醇,降低好膽固醇。飽和脂肪和食物所含的膽固醇,可吃一點,但最好選擇是健康脂肪,能降低壞膽固醇,增加好膽固醇。美國心臟學會建議的健康脂肪,包括橄欖、堅果、種子、和這些食物的油、魚、瘦肉、雞肉和蛋。

以植物為主食:史丹福大學的研究發現,以植物為主食,四周後減少的壞膽固醇分量,遠高於低脂飲食。飲食最好是低升糖負荷、高纖維,並包括健康脂肪,以植物為主,同時攝取大量優良蛋白質(豆子、堅果和種子)。

運動:體重過重通常會增加壞膽固醇,後者與心臟病有關,而運動有助維持體重或減重,降低壞膽固醇。雖然任何運動都有益,但研究顯示,3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似能增加好膽固醇。

多吃全穀物:全穀物的纖維是天然抗凝劑和食慾抑制劑,能預防膽固醇阻塞血管。「哈佛健康」指出,吃全穀物而不是精緻穀物,能大幅減少總膽固醇、壞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和胰島素,進而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膽固醇 抗氧化劑 紅茶 堅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