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拍美食照上傳 營養師幫算熱量

美食拍照後,先上傳APP,就能讓營養師幫忙計算熱量及營養。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推出一款APP,民眾只要將三餐拍照後上傳,營養師就會在線上幫忙計算熱量及魚、蛋奶、蔬果等六大類食物營養素攝取比例,目前先提供北醫教職員及親友使用,明年希望擴大讓小學生使用。該APP已建立約30家餐飲店上千筆餐點的熱量等資料,民眾可免費查詢。

北醫大保健營養學系主任謝榮鴻表示,使用者輸入身高、體重、年齡等基本資料後,就可將一日三餐及當天食用的點心、零食等拍照上傳,營養師會出具一份分析報告,包括攝取多少熱量,還會計算一日所需的六大類食物是否超量或不足,還提供總熱量中,脂肪蛋白質醣類的比例。

此外,APP中也設有近30家北醫附近餐廳、小吃攤等上千筆資料,免費提供民眾查詢餐點的熱量、營養等資訊,未來也會逐步納入小學附近餐飲店的飲食資料。

熱量 蛋白質 脂肪 醣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