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這些超級食物不用特地買!

奇亞籽可以是均衡飲食的一部分,但你可從其他堅果和種子獲得類似益處。
奇亞籽可以是均衡飲食的一部分,但你可從其他堅果和種子獲得類似益處。
圖/ingimage

所謂的「超級食物」並沒有正式定義,但通常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他命、礦物質、抗氧化素和植物營養素,可能提供除了裹腹以外的健康益處。但是有些超級食物定價高昂,是否值得買呢?芝加哥論壇報討論以下幾種超級食物:

奇亞籽(chia seeds):奇亞籽含豐富的纖維和蛋白質,每磅要價10元到11元,但是每次大約只用一大匙。奇亞籽可以是均衡飲食的一部分,但你可從其他堅果和種子獲得類似益處,例如核桃、亞麻籽或漢麻籽。

巴西莓(acai berries):巴西莓含大量抗氧化物,但是相關研究有限,無法知道是否優於其他莓果。巴西莓奶昔很受歡迎,在奶昔吧一杯10元,在家自製大約5元。你可改用像藍莓或黑莓等新鮮莓果,較為便宜。

古代穀物(ancient grains):過去幾年,類似藜麥和青麥(freekah)的古代穀物興起,提供纖維且含豐富的維他命和礦物質,有些還不含麩質。這一類的穀物比稻米略貴,但不會害你破產。鑑於科學支持全穀物對健康有益,值得購買。

螺旋藻(spirulina):這種每磅50元的藍綠藻以膠丸或粉末形式服用,網路列出數百種健康益處,經常被推薦為蛋白質和維他命B12的植物來源,但是2000毫克的螺旋藻只有1克蛋白質,而且螺旋藻的維他命B12不被身體吸收。

超級水(super waters):椰子水過時後,楓樹、樺樹和仙人掌的「超級水」紛紛出現。雖然上完瑜珈課喝來清涼,但是一杯水和一根香蕉就能補充水和電解質,而且遠較便宜。

抗氧化物 超級食物 堅果 核桃 藍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