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一天該喝幾杯咖啡?美國研究報告這樣說

咖啡對於身體到底有哪些優點?學界早已為了這個議題爭論不休,至今尚未有定論。根據CBS新聞報導,至少目前對於一天可攝取的量,逐漸明朗。根據近期幾項整合分析顯示,喝咖啡對身體的確有許多的優點,其實大部分的人,引用「適量」的咖啡,對身體是有益處的。

研究人員,菲利普斯(Holly Phillips)博士說明,「適量」的定義指的是一天兩到三杯,目前研究指出,咖啡可以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糖尿病、心臟疾病等風險,降低各種疾病造成的死亡率。不過,上述的優點,不能套用到連鎖咖啡店裡那些特別調味過、加糖的咖啡。一杯的量大約是240cc的黑咖啡,不是在講咖啡冰沙之類的。

然而,咖啡卻也有可能因過量造成反效果。研究提出一個U型論述,如果你一天喝一到兩杯,攝取的量偏低,效果可能就會稍弱一點,喝太多的話,也是一樣。咖啡比較像是咖啡因進入到身體的載體,但是我們卻忘了,咖啡豆本身就有上百種不同的化合物、抗氧化劑,甚至有些研究顯示,美國人從蔬果中取的的抗氧化劑,還沒有從咖啡取得的多哩!

由於咖啡因對健康的益處至今仍舊未明,菲利普斯博士說喝去咖啡因的咖啡絕對不會對人體有害。

咖啡 咖啡因 阿茲海默症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