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1天1杯紅酒 護心又控糖

研究指出,日飲一杯紅酒有助二型糖尿病患控制膽固醇。
研究指出,日飲一杯紅酒有助二型糖尿病患控制膽固醇。
圖/ingimage

你有糖尿病嗎?你大概不知喝杯紅葡萄酒對你的健康有益。

本古里昂大學的新研究發現,每晚喝一杯紅葡萄酒,有助二型糖尿病患控制膽固醇,管理心臟健康。同時研究也顯示,紅白葡萄酒都可改善控制血糖

刊登在「內科醫學年鑑」的研究指出,這是針對喝少量酒如何影響糖尿病的第一項長期研究。糖尿病患得到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較高,好膽固醇的水平也較低。以往雖有觀察性研究,但是對糖尿病患飲少量酒的建議引起爭論。

224名年齡介於45歲到75歲的糖尿病患參加這項研究,這些人通常都不喝酒。葡萄酒是逐漸增加分量,研究在兩年內完成。

研究員表示,紅葡萄酒在改善整體新陳代謝方面功能最佳,其作用主要是提高好膽固醇和好膽固醇關鍵成分脫脂蛋白,同時降低總膽固醇和好膽固醇的比率。

研究員認為,病情得控制的糖尿病患喝少量的酒,特別是紅葡萄酒,作為健康飲食的一部分,看來安全無虞,而且可降低心臟和新陳代謝疾病的風險。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紅酒 糖尿病 血糖 膽固醇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