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健康蔬果汁DIY 拒絕胖中秋

DIY健康蔬果汁
DIY健康蔬果汁
圖/ingimage

中秋節將至,親友團聚免不了吃月餅、烤肉歡度,學者表示,一個廣式月餅熱量高達500大卡,相當於兩碗飯熱量,60公克蛋黃酥約250大卡(約一碗飯),建議切塊分食,避免吃進過多熱量及油脂;此外,應搭配多蔬果,一顆600-700公克文旦熱量約220大卡,又富含纖維質,或可搭配番茄、青椒等食用。

中秋節怎樣吃較健康,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交流溝通組召集人、中山醫學大學前校長王進崑表示,月餅熱量會依照內餡、加工方式而不同,但普遍油脂高、熱量高,如果又吃烤肉,熱量很容易破表。

為了吃得更健康,王進崑提醒民眾不妨準備多種蔬果搭配,並教導民眾DIY健康蔬果汁,以300Cc優酪乳、兩顆奇異果、200公克鳳梨、200公克高麗菜、200公克菠菜、50公克番茄,打成新鮮蔬果汁,一杯200CC熱量才180大卡,又富含纖維質。

不少人擔心蔬果殘留農藥,王進崑教導民眾如何清洗蔬果、減少農藥殘留,清洗蔬菜時先以流水將髒土等沖掉,再以菜瓜布或奶瓶刷等輕刷;烤肉常用的青椒可以菜瓜布輕刷表面,凹凸不平表面也可以刷乾淨;高麗菜則必須每片剝開、以奶瓶刷輕刷,因奶瓶刷毛軟硬適中,不會傷害葉菜表面;菠菜等葉菜類應先將根部切掉三到五公分,葉菜在水裡散開,以奶瓶刷輕刷;文旦表面最好也以菜瓜布刷乾淨再剝開。

王進崑說,刷洗重複三次,可讓殘留農藥去除99.9%以上,吃得較安心。

健康蔬果汁DIY<br />記者陳麗婷/攝影
健康蔬果汁DIY
記者陳麗婷/攝影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高麗菜 纖維質 奇異果 優酪乳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