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有機食品貴47% 專家:不值得

「消費者報導」指出,有機食品和飲料平均貴47%,在某些情況差價超過300%。專家表示,食用農藥少的食物有益健康,但不值得多付太多錢。

市場研究公司Mintel最近公布調查顯示,年輕消費者對有機食品的高定價,抱持懷疑態度。只有40%的X世代(介於1965年到1980年出生者)相信,標籤為「有機」的食品確實就是有機。半數消費者則認為,有機標籤只是提高定價的藉口。

Mintel的分析師羅伯茲 (Billy Roberts)說,消費者愈來愈不認為值得為有機食品多付錢。目前有機食品銷售停滯,要等到消費者認為有明確理由買有機食品,這種情況才可能改變。

理論上,你會花較多錢,因為有機食品較健康,也就是說農作物未噴灑太多農藥,雞肉和牛肉沒有抗生素,牛奶甚至更營養。

但是佛瑞斯諾州立大學營養學副教授麗莎.赫西格說,購買有機食品不見得就代表買到更多健康與營養,傳統農作物確實含有較多農藥,但其含量仍在安全範圍內。

赫西格認為,一直吃有機食品的民眾主要是買心安,也幫助改善環境,「但會對健康更有益嗎?我想不會」。

馬友診所的立場類似,其研究員認為,「有機和傳統食品的養分差異不大」。

克莉絲汀.迪馬可 (Kristin DiMarco)進到西洛杉磯的Trader Joe`s採購前表示,她很確定一定不會買有機產品,因為不想付比傳統食品貴兩、三倍的價錢,「我不認為品質的差距有大到值得多花那麼多錢」。

有機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